【遊記】2012 蘭嶼 GRD IV

Joey
2012 @ Lanyu Joey+GRD

趁著四月比較空檔的時候,出去蘭嶼走走


這趟旅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安排,沒有計畫這趟旅行應該去做或不要去做什麼事情,所以四天除了吃飯睡覺,就只是看著海發呆,有日出看日出、有夕陽看夕陽,晚上則聽海浪的聲音,隨手拿著小相機拍拍記錄。



去年是坐火車到台東搭飛機過去蘭嶼,這次則是到後壁湖搭船,其實我沒有什麼搭船的經驗,最多就是搭乘西子灣到旗津的渡輪,所以這次真的體會到什麼是暈船了,近海的風浪不大,感覺有點像在坐國道客運並不覺得怎麼樣,出了外海浪一大,有點像在坐海盜船一樣,忽高忽低,一波接一波

我首先感覺到手腳漸漸發麻,麻的程度一直延伸到頸部、後腦杓,然後是雙臉頰,我想我當時臉色應該是很蒼白,之後我開始盜冷汗,頭開始發暈,全身上下都不舒服,胃酸跟海浪一樣,開始在胃部翻滾,胃裡好像有股氣要往外衝,就像快要打嗝的感覺,但是這股氣又上不來,卡在胃與食道之間

對面窗邊有一個小孩正熟睡著,當時我好羨慕他,再往隔壁一看,小孩的媽媽手上拿著塑膠袋,我想他的感覺跟我一樣,座位後面突然發出一陣嘔吐聲,伴隨胃液吐到塑膠袋的聲音,我聞到一股酸酸的味道,我不想往後看,也不去想畫面,可小孩的媽媽,也跟著開始吐,小孩一樣熟睡著,我看著窗外的海浪,想要傳移注意力,後面傳出綁塑膠袋的聲音,我的胃一陣經巒,胃酸從食道到喉嚨,直奔我手上的塑膠袋,大約有三次吧,摩斯漢堡海洋珍珠堡,伴隨我的鼻涕跟眼淚,都往塑膠袋送。

累了,一攤便睡著了,一小時後,看到蘭嶼陸地了,第一件要緊的事情,就是買暈船藥。


Joey
住宿的地方在頂樓,其實頂樓就是一個發呆亭,簡單的床組,有冷氣

Joey
出發嚕,本次跟我同行共有五個人:寫真Joe、Uee Jian、Wei Guo、Iris Hsu
Joey
除了環島公路之外,蘭嶼還有一條中橫
Joey
路上到處可見羊群
Joey
當然也可以在路上看到豬隻
Joey
蘭嶼衛生所 來這裡是為了要拿暈船藥@@ 我不想回去再暈一次了

Joey
聽說這裡的芋頭冰是必吃的 可惜我不吃冰

Joey
Joey
Joey

Uee 表示....冰勒?

Joey
認真拍花,很專業
Joey
往秘境探索
Joey
這個地方的水,低於海平面
Joey
Joey
Joey
Joey
Joey
不免俗,要來一張飛魚,剛晒的還很生
Joey
正妹Iris 教你裝底片
Joey
Joey
我們五位都穿夾腳拖,走礁石還挺危險的,隨時有可能被割到
Joey
Joey
Joey
Joey

這兩位說要放空,可還是一直再滑阿!!
Joey船屋Joey
Joey
Joey
Joey
Joey我愛台灣
Joey
Joey
Joey
Joey
Joey
Joey另一批台灣遊客
Joey
Joey
Joey氣象台
Joey
Joey還在滑
Joey
Joey
Joey
Joey
Joey
Joey
頂樓通常都會用鮮豔的油漆Joey
民宿除了提供住宿,大多數也都有提供摩托車可租借Joey我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白花油跟綠油精
Joey
很簡易的發呆亭Joey
Joey
Joey
Joey
Joey
Joey
Joey
不小心被礁岩割傷了!!Joey拍這張最累,要爬很高
Joey累了嗎?
Joey
小朋友在學你Joey用腳趾頭按讚!
Joey
Joey
不是發呆就是在打瞌睡Joey
繼續發呆Joey
Joey
這兩天天氣還不錯


基本上只要騎摩托車環島一圈,該逛的景點也就逛完了,而這個動作只要一個小時不到,所以接下來的時間,我就什麼事情都不想做,這次旅行對目前我而言,並非得到了什麼,或捨棄什麼,沒了網路、電視、電話,才能靜下心來放空自己,那幾天我把自己比喻成一個空殼子一樣。


Joey公有的發呆亭,常常被羊群佔據,因為有羊大便,所以遊客也不會上去
Joey
Joey
Joey唯一一間加油站,剛好來一批旅客,排隊加油
Joey
夕陽Joey
Joey
Joey
接下來呢?Joey
Joey民宿家的小寶貝:佑佑,眼睛好大顆


跟去年一樣,我選擇了藍海風情住宿,費用便宜,有冷氣有床墊,簡單舒服,我大約11點多就睡了,五點就會自己醒來,一出房門就可以看日出,外加摩托車的費用,四天下來1800(老闆應該只算三天的錢)四天加了170的油,船票來回2000,坐車去後壁湖來回700,旅費總計=4670

4670,在墾丁夏都,應該是最便宜的房間都住不了。


Joey我就是再這艘遊艇上面暈船的

Joey
I'M Home

同場加映:2011年的蘭嶼(I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