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北京旅遊上篇-王府井小吃街+全聚德吃烤鴨

Joey

去年2012會到北京一趟並不在計劃內,因為老唐把我們拍攝的婚禮影片拿去投稿,因為作品質感很棒,就入圍了「2012第三屆索尼盃婚慶視頻大賽」,就邀請我跟他一同去領獎,當然這是很臨時的通知,手頭上還有很多案子還沒有處理好,不過心想這輩子還沒有去過大陸,不妨就趁著參加頒獎典禮順道到北京去走走也好。

所以也只能規劃短短的三天行程,這裡要感謝暖泥的幫忙,才能讓我順利取得臺胞證,臨行前查詢了北京那三天的氣溫都在零下10幾度,所以又添購了許多禦寒衣物,老媽倒是很擔心就是了。

三天的行程也是由老唐安排,第一天從高雄出發,香港轉機,大約下午兩點抵達北京首都機場,搭乘地鐵進北京市後,先到旅館放置行李,就往王府井大街走走逛逛。

既然到了北京烤鴨的發源地,不免俗的要吃道地的烤鴨,晚上便在全聚德用餐,點了份有全鴨的套餐,兩個人實在吃不完。

這裡說明一下餐點的特色

1、鴉是真的全鴉,由餐廳師傅推出餐車,在客人面前將考好的鴨肉一片一片削到盤子上面,可以削出,兩盤肉一盤八兩重(不是臺灣的兩),服務生會先示範包鴨肉的方式,鴨肉沾醬裹上餅皮,這點跟臺灣的吃法就有像了。

2、削完肉之後的烤鴨去哪了?除了鴨肝跟鴨賞另外做成兩道菜,其他就拿去另外處理掉。(可能拿去熬湯了吧)

3、肉質跟臺灣相比其實差異性不大,主要是鴨皮的味道很特別,肥茲茲的鴨肉皮,看起來很油膩,吃到嘴巴裡面卻是香甜多汁。

4、芥藍菜:我不確定是不是只有台灣的芥藍菜會有苦味跟澀味,目前吃了香港跟大陸,的芥藍菜,都是有甜味,也沒有酸澀的口感,或許是品種不同,也可能是氣候的關係吧。

用完餐之後,就到王府井街上走走,時間差不多後,就回旅館休息了。

延伸閱讀:

頒獎典禮:2012第三屆索尼杯婚慶視頻大賽 頒獎典禮
北京之旅遊記一:【遊記】北京旅遊上篇-王府井小吃街+全聚德吃烤鴨
北京之旅遊記二:【遊記】北京旅遊中篇 天壇公園+東來順+王府井大街
北京之旅遊記三:【遊記】北京旅遊下篇 故宮博物院+紫禁城



Joey
領登機證,掛行李Joey
這次搭乘港龍經濟艙,這輩子我還沒有做過經濟艙之外的客艙Joey
登機證入手,準備登機Joey
左邊是我師父老唐,右邊是我Joey
機上看的到雲海,雲下的天氣就是不好。Joey
飛機餐點。Joey
Joey
應景的小糖果Joey
到達香港轉機Joey
往北京出發Joey
又再吃一次餐點Joey
抵達北京了,這是我第一次踏上中國大陸。Joey
Joey
機場接駁列車Joey
Joey
Joey
等到行李了,就快點把禦寒衣物穿上,12月份的北京,平均氣溫都在零度以下,這幾天又特別冷。Joey
Joey
Joey
Joey
Joey
搭乘地鐵,人很多,老唐很興奮。Joey
我們住的地點是在王府井站出口走路大約10分鐘Joey
Joey
Joey
到旅館了Joey
Joey
先到外面走走,逛逛Joey
Joey
晚餐時間,老唐招待吃全聚德Joey
真的是一隻鴨,然後推到桌邊來切給客人看Joey
Joey
會切成兩盤鴨肉Joey
服務生示範怎麼包鴨肉Joey
Joey
鴨肝吧Joey
甜點Joey
Joey
Joey
兩個人點一份套餐實在是吃不完Joey
離開前合照一下Joey
Joey
外面天氣很冷Joey
Joey
Joey
北京名產冰糖葫蘆Joey
吃飽之後,就直接過來紅劇場看秀Joey
今天上演的是 「功夫傳奇」Joey
開演之前,演員會在定點給遊客拍照Joey
Joey
場內Joey
Joey
表演結束後,演員又會出來再給遊客拍一次Joey
準備離開了Joey
Joey
回到王府井,就順路去逛一下王府井小吃街Joey
天氣有多冷,看礦泉水就知道了Joey
Joey
因為剛剛實在吃太飽了,實在也沒什麼食慾在吃了。Joey第一天應該算順利結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