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1~26我在法國(上篇)

2010/07/21

晚上1900的班機飛往香港,輾轉經阿姆斯特丹轉機,預計07/22號早上八點可以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這是接下來兩天的行程。

原本7/21號並沒有安排任何工作,連約訪客戶的行程都沒有安排,假設時間允許的話,我盡量不安排壓力太大的工作在我拍攝婚禮的前,何況這次是要出去海外拍攝婚禮,盡管六月份已經有一次去澳洲拍攝婚禮的經驗,這次我也希望得到充分的休息,因為接下來得搭乘18個小時的飛機前往巴黎,不過事事豈能盡如人意?

前一天晚上十點鐘,接到蘋果阿亮的緊急電話,說他趕不回來高雄,希望我在7/21號中午跟下午幫他在高雄拍攝兩個人物的專訪,由於事出突然,我也只好答應了,中午是拍攝高雄市文化局局長『史哲』,上午跟局長秘書聯繫後,秘書跟我說我只有15分鐘時間拍攝,幸好局長辦公室就在文化中心裡頭,景點還挺好挑選的,我大約11.30分就先過去堪景,選好角度、打好燈光後,就等待12點的拍攝,12點整秘書下來確定拍攝的地點,也許局長是公眾人物,大致上需要的影像,他表現起來都可圈可點,過程相當順利12點半不到就順拍攝完成。

一點半,要拍攝的對象是郭南宏導演,地點在高雄愛河畔跟高雄電影圖書館附近,這拍起來就更輕鬆了,因為郭導自己的專業,所以給了我很多拍攝角度的建議(或許說要求比較正確),連POSE他也自己來,原來當導演什麼都要會,才能要求演員:p

拍攝結束後跟郭導道別後,就火速回家處理照片,雖然拍攝的數量不多,不過存檔、調色、修片、轉檔、燒錄也花了我快要1H,忙完都快三點半了,好在前一天已經把拍攝器材、衣物、護照、電子機票都準備好了,最後再檢查一次就可以出發了。

四點多,來到老唐家中會合,五點就到小港機場準備搭機出國,在華航櫃檯再chek in的時候,行李託運跟到香港的登機證都沒問題,不過卻一直印不出從HK到AMS的登機證,工作人員跟我們說我們要到香港找荷航的地勤人員詢問才知道原因。香港由於氣候關係,會延遲45分鐘才能起飛,接下來就是出境、行李檢查、等待、登機這些繁瑣的出國手續。

出國前在小港機場外面仍飄著細雨

小港機場裡面的走道,為啥要設計這樣我也不太知道,看到的黑影是老唐,可能太興奮了吧?

終於要飛出去嚕。

飛機上的點心,口味很台灣,之後的餐點都偏西式。

到了香港,拿電子機票跟機場航班一對照,我們原本要搭乘飛往AMS的飛機竟然取消了!!!當然馬上去找地勤人員協助,原來不只有我們沒飛機坐,大約有三十幾個人都在掛號排隊,接下來就是痛苦的等待。

我認為荷航(法航)的處理方式不是很好(或是說很爛),一方面從未跟我們解釋為何班機會取消,也沒跟我們談到補償的方式,另一方面安排我們住宿、餐飲的地方都在貴賓室,或許大多數的人聽貴賓室好像很不賴,如果只是待個幾小時,當然可以享用他們的餐飲,坐舒服的沙發椅,不過我跟老唐整整在那空間裡待了26H,不能入境(沒台胞證),也飛不出去,活像被關在機場裡面....

我們的班機被取消了,對,你看的的黑影就是老唐。


空無一人的機場,

Open 24 Hours,之後就一直待在這裡。

這個地方應該比較像餐廳吧?

餐點真的不怎麼樣(這時候好想吃台灣的香雞排喔)

2010/07/22

這天整天都在貴賓室,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上上網,到Plruk、Facebook繼續抱怨,帶著NEX-5到處拍照,不過能拍的地方有限,聯合報上面有陳志中發誓沒有嫖妓的新聞,當然就是等待荷航的地勤人員可以幫我們安排飛往巴黎的機位。

晚上1800,老唐主動找航空公司的聯合服務處,終於要到機位可以飛巴黎了,在此不得不說荷蘭航空事一家非常沒有效率的航空公司,我這輩子應該不會在搭他們的飛機了,自己辦機位都比他們處理來的快,還好沒有傻傻的等下去,不然在過一天我看就直接回台灣了。

2300的飛機,目的地Paris,接下來就是出境、行李檢查、等待、登機......整整在香港26小時,Goodbye HK VIP。


好羨慕他們喔,可以離開香港了。

機場外面還給我出大景...XXX

終於拿到登機證了,而且直飛法國,不過一點也不開心。

2010/07/23

跟大多數人的經驗一樣,首先上飛機後就是開始找自己的座位,放置行李,這時候請將手機、電子設備先行關機、椅背打直、繫上安全帶,在飛機起飛到一定高度之前最好都保持這樣的狀態,當然也可以不遵守,不過空服人員會過來關心你。

AF-2340 Form HK TO PARIS 這班飛機要飛整整12H,我的左邊坐著一位看是華裔的女性,右邊我想應該是道地的法國人,從他的屁股大我兩倍的樣子我很確定,我自己坐在椅子上就覺得很不舒適了,我想他應該比我更痛苦吧?大約飛離地面7000M之後,空服人員便一一詢問乘客想吃的餐點,點了一個有牛肉的餐點。餐畢,我從隨身行李拿了森山大道最近的著作『邁向另一個國度』細細品味,這已經是我第二次讀這本書了(上個月去澳洲已經看過一遍),很少有書會讓我看上第二遍,森山大道是其中一位,如果撇開他是一個攝影大師不談,他在寫作上的情感表達,也足夠讓我再次流連他的文字裡。

如果光看森山大道的影像,多數人會認為黑白、模糊、晃動、是他的拍攝風格,如果認知僅只於此如,我想也太小看森山大師了!我卻認為要懂他的影像,一定要讀他的文字、文章,才能了解這位年過70歲,在日本攝影界依然具有十足的影響力的大師。當然不諱言,森山也影響到我近期的攝影作品。

飛行12H,真事件很累的事情,雖然有大師相陪,不過想到下飛機的時間是Paris當地的上午5.30,我決定跟空服員要一杯白酒,狠狠一飲下肚, 獲得短暫的休息後,再睜開眼就是另一個國度了。

海關,一般旅客除非是政府的禮遇,機場工作人員,不然都得讓海關看上一眼、問個話,法國也是如此,有趣的是飛機上的空服員沒給我入境申請表,我在入境大廳也找不到耶!?看看大多數的人也都沒填寫,心想好吧,就去闖闖看,頂多跟他說英文,比手畫腳這個我最會,沒想到,那海關根本沒問我話,我甚至還懷疑他有沒有正眼看過我?

這時候我懂了,這是法國巴黎,全世界最浪漫的地方,連海關都是如此....他根本不再乎你是哪來的人、要待多久...不只有我,連老唐都如此認為。

出機場搭上計乘車直奔新人的家耶!!終於要見面了,之前都在網路MSN聊,半年有了吧,想當然對方應該更期待與我們會面,畢竟他們已經把結婚過程的紀錄交給我們了.....

入境了,清晨5點多,巴黎的天空

我在巴黎戴高樂機場


大約三十公里的車程,費用是46.1歐,約2000台幣


計程車是賓士牌...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